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110學年度管理學院暨學務處導師經驗交流活動

楊子賢老師在輔導的議題分享上,分享了自身輔導的不相同三個例子,導師可扮演學生的朋友、協助者、資訊提供者,不妨從學生的角度思考問題,與學生站在平等的地位,協助解決生活、學習等問題,並利用Facebook、上課情形發掘學生問題、協助解決,拉近與學生距離,讓學生覺得有人關心,需要幫助時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導師。
而這些也正是在場每位導師的心聲,導師扮演的角色,是恰如其分地給予傾聽與建議,並提供學生各種找尋答案的途徑,至於所有問題的答案,等待著每個人自己去探索去發現;就好像每個人心中懷抱的理想,如何不使其破滅,為著理想而堅持的熱情,如何不使其冷卻,作導師的從旁給予鼓勵,並讓學生知道「I will stand by you」,永遠支持你築夢踏實。
教學成效(成果):
(一) 楊子賢導師藉由本次導師經驗交流活動,與本院導師們分享其輔導經驗與心得,讓導師們從中感受到輔導過程中的成就感,也從輔導學生的回饋,幫助導師學習成長。
(二) 透過耐心傾聽與觀察,幫助學生認知自己的優點,鼓勵支持學生不放棄任何希望,引導學生學習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