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111學年度管理學院導師經驗交流活動

本月(3)日本院與學務處舉辦一年一度的導師活動經驗分享交流會,本次邀請榮獲110學年度校級優良導師_應經系鄭義暉老師、亞太系陳宜伶老師分享其輔導經驗與心得,讓導師們從中感受到輔導過程中的成就感,也從輔導學生的回饋,幫助導師學習成長, 透過耐心傾聽與觀察,幫助學生認知自己的優點,鼓勵支持學生不放棄任何希望,引導學生學習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。 

鄭義暉老師特別提出,世界上沒有同樣的兩個人,因此導師輔導的模式更是多元化,「依照每位導師和學生的特質作為起點,以支持鼓勵作為支點,將夢想當作目標」,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建構實現自己的理念藍圖。

透過本校學務處陳德興學務長詳盡的業務說明,運用系、院、校的「支持系統」,發揮自己的能力來輔導學生,超過我們能力範圍以外的,就可以請我們導師的後援部隊「諮商輔導組」協助處理,讓在座的導師獲得更多學務處及學生各項資訊,相信結合學務處的力量,更可以及時幫助週遭需要關切的同學。

瀏覽數: